“今年0:06分出生,6斤4两!” 泸州这名元旦宝宝取名“元元”

2020-01-01 18:1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张其) 告别2019年,迎来了2020年。在1月1日凌晨0点6分,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在产房内响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健中心)迎来了2020年的首个“元旦宝宝”,六斤四两半。说起“元旦宝宝”,贾英表示觉得很幸运,“刚好熬过2019年,2020年1月00:06出生。”

这名“元旦宝宝”的母亲叫贾英,今年24岁,是一名“95后”。值得一提的是,贾英还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健中心)产科的护士。记者见到贾英的时候,她正在逗着身旁的儿子。“我好像越来越爱他了!”贾英一边逗着儿子,一边说。

贾英是顺产,预产期原本在2019年12月30日,说起在1月1日出生,贾英连连表示,她也很意外,原本以为12月31日他就会来到这个世界,没想到儿子熬也熬到了今天才出来,我被他折磨惨了。由于在是名“元旦宝宝”,贾英一家子还给孩子预定了一个小名,叫“元元”。

作为一名“95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20后”,第一次当妈妈,也有新奇的时候。贾英表示,第一次感受到孩子胎动时,觉得很神奇。后来孩子在肚子里,晚上还会定时踢她。有时孩子一动,她就会用手把孩子戳回去,可有时候孩子也调皮,还会给予她回应,蹬她的手。

这似乎是一名妈妈和孩子之间的感应,令贾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一次检查中发现孩子的脐带绕着脖子。回家后,她不断给孩子说话,告诉他要把脐带绕开,要听话。“没想到在第一次检查中,这脐带真就给绕开了。”贾英说。

“细想才发现,90后已经开始结婚生子,现在已经到20后了。”贾英说,“有了孩子后,出门逛街看到小孩儿的东西,会不自觉进去看看,有时甚至会专门抽时间,去给孩子准备东西。更多的话题,从以前的去哪儿玩儿、吃点啥,变成怎么带孩子,和身边的准妈妈关系也更亲近了。”

说起对宝宝未来的期待,贾英表示暂时还没有想好,但只要他健康,能够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平安、顺利长大,就是最开心的事了。

一直守在一旁的贾英的老公姚涛,看到儿子,感觉像个小小的肉球躺在床上,眼里全是爱。“我就当爸爸了,这就是我的儿子!”这是姚涛在同记者交流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当孩子降临的那一刻,他表示自己的头脑是空白的,不敢置信,又很欣喜。

胡淮敏一家。(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与姚涛、贾英夫妇比,同一天生产的胡淮敏夫妇显得较为“淡定”。

“这是我的第二个孩子,我第一胎是个女孩,就想着两个宝宝可以互相陪伴,不会那么孤单,所以选择了生二胎。预产期本来就是1月1日,没想到他还如期来报道了。”元旦宝宝妈妈胡淮敏说。

胡淮敏的家在泸县兆雅人,于1月1日6:48分,她在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顺产生下了一个3300克的男宝宝。

“2019年12月31日晚上肚子就开始痛,随即赶到就近兆雅的医院,但由于镇上医院值班护士只有2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就连夜赶往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胡淮敏说。

关于宝宝取什么名字是个头疼的问题,必须认真地想一想,“名字是要有意义,但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宝宝健康平安的长大,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胡淮敏笑着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