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白酒产业园:力争谋划生成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

2020-01-02 20:0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泸州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发布了2020年泸州市委“1号文件”——《泸州市推进白酒产业突破发展若干政策》。除此之外,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为推动白酒半夜新一轮大发展制定相应的服务措施。

中国白酒金三角园区。 (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1月1日起,白酒产业不再是国家限制类产业,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必将迎来“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的黄金时期。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将加快推进园区工业板块拓展区扩区工作,确保到2020年建成区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力争2—3年完成剩余10平方公里扩展工作。目前,该园区已新征土地上万亩;已建成储酒能力70万吨,新建储酒能力10万吨,2020年将达到80万吨;新建污水处理厂设计能力2万吨/天,能够充分满足50万吨酿酒生产处理能力。

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支持酒业园区创新发展相关支持政策,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完全有能力承接增量浓香型、清香型酒类企业入驻,完全有能力承接存量企业搬迁入园。

没有项目大突破,就没有发展大跨越。泸州白酒产业园将坚定不移地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立园之本、强园之基,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发展转型、园区面貌转变,全面提升园区竞争力。

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完善机制,选派精兵强将,确保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投产达效形成产能,确保小曲清香项目在2020年3月正式投产。新增优质浓香型白酒年产能10万吨、小曲清香型白酒年产能10万吨。

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依托泸州老窖集团和股份两大龙头,全力打造小曲清香招商示范工程,积极促成藏岛酒庄项目落地开工。力争谋划生成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

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按照公园城市标准,全面启动城镇板块整体开发,以“生产园区、生活社区、生态景区”为目标,打造“全域绿道、串联林湖、交融山水”城市发展空间,提升酒业园区颜值、品质、气质。提高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加快推进酒谷湖小区二期建设,确保酒谷湖公园、人才公寓等项目全面建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