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四川“小金花”玉蝉集团董事长钟其成:加强人才投入,推动数字化创新 三年内力争突破十亿元

2020-01-03 12:0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2020年1月2日首个工作日,泸州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泸州玉蝉集团作为为泸州酒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参加大会并受到嘉奖。

泸州玉蝉集团是泸州第二大浓香型优质品牌原酒酿造基地,是文物窖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双保”单位,作为泸州首批“酒类骨干企业”之一,玉蝉集团以什么优势特色成为泸州的三朵金花之一?在这历史性的新机遇里,又将在泸州打造千亿白酒产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为此,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记者在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现场,采访到泸州玉蝉集团董事长钟其成。

/items/202001/20010313140661100012124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泸州打造千亿白酒产业,生产企业多、品牌多,玉蝉集团以什么优势特色取得一定成绩,成为泸州的三朵金花之一?

董事长钟其成说:在泸州提出高质量发展中,玉蝉集团提出了“求质不求量”“不因产量牺牲质量”。一方面夯实生产基础,保证优质酒出酒率;另一方面是改变生产指标考评体系,将过去对产量的偏重,转变为注重质量的提升;再一方面是调整产品结构,降低中低端产品占比,砍掉市场贡献价值不大的产品线,通过这样的调整,玉蝉集团的销售利润上升了10%以上。

“我们玉蝉老酒是酒城泸州知名白酒企业品牌,是新晋川酒第二梯队名酒,无论是历史文化底蕴、地理位置、政企资源、市场口碑和产品品质等优势都不言而喻,要想抓住川酒振兴的机遇,实现玉蝉老酒品牌的崛起,就要跳出四川,建立全国化的战略思维。”董事长钟其成说。

同时,以多元化、个性化、时尚化的感性价值主张,新兴品类的产品体验和传播概念,赢得80后、90后年轻消费人群的认同。玉蝉集团于2019年研发出两款新品——玉蝉来一壶与玉蝉大曲怀旧版,无论是产品的大小、包装还是口感都更适合年轻人饮用,同时,通过与抖音、电商平台网络达人的合作,将产品特色理念巧妙地植入进短视频与直播中,拉近了玉蝉老酒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扩大了玉蝉老酒的知名度。

异业联盟方面,玉蝉老酒以“社区渠道+烟花渠道”的复合渠道模式构建独特的渠道壁垒,通过烟花与白酒在消费属性、消费场景上的共通性相互深入融合,发挥各自的优势达到互利共赢,为此玉蝉老酒专门针对烟花爆竹行业提出的八大服务:VIP旅游、原浆好酒、自酿体验、定制私藏、投资增值、分装提酒、收藏展示、资产传承。坚持“一商一策”的原则,为烟花行业的代理商提供全程的嵌入式服务,聚焦优势资源进行重点投入,烟花与白酒行业资源互补、相互借势,有利于玉蝉集团的产品迅速打开新市场。

比如,玉蝉集团以玉蝉老酒冠名的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并在四川、湖南、山东、河北、辽宁等省在烟花、金融等行业内举办“玉蝉老酒.财富论坛”,成功将客户成熟的市场变成玉蝉老酒的市场,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谈及未来,玉蝉集团董事长钟其成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品牌的建设力度,以更创新的营销活动及品牌传播模式满足消费者需求,将着力打造山东、湖南和四川三大样本市场,并以此为基点辐射全国,线下深入强化酒城明珠、玉蝉特曲等大单品的建设,线上加强玉蝉来一壶小酒等产品与年轻消费人群的链接,积极接收行业先进经验,加强人才资源的投入,推动数字化创新,为消费者带去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力争在三年内突破十亿元,为泸州打造千亿白酒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