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展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整治 保证生命通道畅通

2020-01-03 15:1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珊珊) 消防车通道是为应急救援留下的一条生命通道,当发生火灾时,它能便于火场中的居民迅速脱离危险,让消防救援人员快速到达现场。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切实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地段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连日来,泸州市各地消防部门联合当地住建、街道、社区、派出所等开展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清理整治工作,全力维护全市公共消防安全。

此次整治主要是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以及楼道内是否堵塞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车主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下一步,泸州市将继续通过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强化宣传力度,保证生命通道畅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