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代表杨静喜: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标准 应重点参考当地经济情况和居民收入

2020-01-16 09: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在泸州2020年的工作安排中,有关于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新建公办幼儿园19所,希望到今年年底可以实现。”1月15日下午,在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合江县代表团的会议上,中国民主同盟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静喜表达了自己对于学前教育的想法与建议。

杨静喜提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学前教育需求不断加大,目前泸州市现有的公办幼儿园已不满足所需。泸州对于农村学前教育的投入,基本实现了一个乡镇一所公办园的目标,但对于经济来源并没有那么充足的群体来说,有一定的困难。

“泸州市提出2020年将新建的19所公办幼儿园,可在人口较为密集的地方加快投入建设。”他建议,泸州市的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集体或单位举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幼儿园)可根据各个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老百姓收入情况,正常衡量和划定普惠性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让普通市民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幼儿园。

同时,杨静喜还表示,由于没有编制,很多学校的教师都是临时聘请,招聘要求相较于在编教师的招聘审核条件来说,没有很高,如学校大量聘用“临时教师”不仅难以保证教育质量,也会存在一定的流动性。“发展学前教育的重点之一是教师资源,从编制来说,可将政府一些单位的空余编制往学前教育转移,这样可一定程度上减少临聘教师的岗位。”

另外,杨静喜还直言,社会上一些民办幼儿园对于争取建成普惠性幼儿园没有积极性,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财政补贴过少。“希望新建小区所包含的配套幼儿园的建设,能真正实现落地,从而缓解一部分学前教育的资源短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