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泸州公交开设6条“农民工公交优质服务线路”

2020-01-21 16:0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记者 张其)“你在找180公交车吗?来,我帮你拿点行李,带你去坐公交”。1月21日,在泸州市西南商贸城客运站,记者看到一名公交志愿者正在帮助返乡农民提着行李并带去180公交乘车点。

泸州公交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进行安全宣讲。泸州公交提供。

一群头戴小红帽、身披‘温暖回家’绶带的小红帽青年文明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送上了一杯杯热茶、帮助行李较多的乘客提拿行李并提供公交相关导乘咨询等贴心服务早已是可以在泸州客运站公交调度中心看到的常态。

泸州公交志愿者服务咨询点。泸州公交提供。

据泸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外交部副部长邓梅介绍,“在春运期间,为服务返乡农民工,泸州公交集团选择了农民工群体返乡乘坐公交车频率较高的6条公交线路为‘农民工公交优质服务线路’,分别是公交128、34、224、40B、161B、180路、6条线路共计87台车。每天开行700趟次,预计每天运送农民工人数达3.5万人次。”

泸州公交志愿者为发2020年日历。泸州公交提供。

不仅是公交车右前挡风玻璃处放置有蓝底白色的“农民工公交优质服务线路”牌匾,车上还张贴有“人是故乡好,家是故乡亲”“回乡坐公交,温暖回家路”的宣传标语,从南宁返乡回来的周林就说,“看到农民公交这四个字就感觉很亲切,车里的标语也像是在欢迎我们,感觉心里很暖和”。

泸州公交志愿者正在为返乡农民工提行李。泸州公交提供。

另外,针对返乡农民工出行的高峰时间段,泸州公交集团还特别加密班次,减少农民工候车时间,同时还对司乘人员专门提出更具个性化的服务要求,比如:重点协助农民工朋友提拿行李上下车,并安排返乡农民工优先上车等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