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迎春购物月”活动圆满成功,揽客81.5万人次

2020-01-23 10:4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月20日,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采购节暨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以下简称“迎春购物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记者从商务和会展局了解到,此次活动现场累计实现交易额达51.6亿元,同比增长13.41%;专业采购商及消费人数达81.5万人次(据各展馆安装的人流量检测仪统计所得),同比增长16.4%,其中单日人流量最高达19万余人次。

本届迎春购物月为期11天,为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主展区设置双创成果馆、泸菜泸味馆、特色扶贫馆等11个展馆,设立标准展位400个,其中市外参展商展位260个;副展区为西南商贸城市场内8000余商家,展出面积约43万平方米。

本届迎春购物月活动首次在往年迎春购物月的基础上增加了花灯街、中华老字号、线上抽大奖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年味元素,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影响力更加深远,已从泸州本地扩大到了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推动了泸州消费需求的持续稳定增长,增强了消费对经济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第四届四川泸菜挑战大赛和《泸菜》发布,深度挖掘和展示了泸州本土饮食文化特色,通过精彩的文化活动为城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极大丰富了市民的新春节庆生活。

该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泸州市人民政府支持指导,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