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吃完的年夜饭 泸州22名消防员放下碗筷迅速出警

2020-01-25 14:5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除夕之夜,当大家在与自己的家人团聚之时,有这么一群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城市的安全,他们就是消防员。

 

/items/202001/20012515012314200012A9F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月25日,记者从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阳南路中队获悉,昨(24日)下午,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阳南路中队发生了这样一幕,22名消防员正吃着年饭,一阵警鸣声忽然响起,消防员们听到警鸣后,立马放下碗筷,迅速起身,22名消防员只用了7秒就离开食堂,准备出警。

“昨天,我们就像平时一样5点50准点开饭,平时也会遇到饭吃一半出警的情况,我们已经习惯了。”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阳南路中队指导员李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消防中队几乎全员在岗,昨天一天出了4次警,尽管是春节,但遇到群众报警,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温馨提醒: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增多,特别是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将带来更多火灾风险,做好火灾防范刻不容缓。家中一旦发生火灾,要保持冷静,不要贪恋财物,迅速撤离,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