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志|37秒的通话:老公,生日快乐,等我平安回来!

2020-01-29 19:5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张小玉 记者 郭慧琳) “老公,生日快乐……”1月29日中午11点22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队员高婧臻在进入病区前,给老公曹勇打了通视频电话。没说几句便匆匆挂断了,高婧臻转身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为患者配药、加药、协助翻身、测量体温等。

今天是曹勇33岁的生日,下午4点过,高婧臻刚刚结束了4个小时的工作,想起上午和曹勇短短37秒的通话,心里实在有点过意不去,便编辑了一条短信发给曹勇。

短信内容写道:“老公,生日快乐。今年不能陪你过生日了,谢谢你平时对任性的我的纵容,等我们平安归来给你补上,爱你的老婆。”

高婧臻告诉记者,说起此次支援武汉,曹勇最开始不愿意接受。刚告诉他的时候,抱着就哭了。“我说我自愿前往,他突然沉默了。过了几分钟,他说支持我,还帮我收拾出发的行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