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人 拿起手中的笔 记录“抗击新型肺炎”的故事

2020-01-31 16:0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月31日,泸州市作家协会向全市文学爱好者发出“抗击新型肺炎”文学作品线上征文活动的启事,希望泸州的文学爱好者们拿起手中的笔,以文学的形式记录身边正在发生的,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战斗在第一线,泸州市各行各业人员都自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这是一场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本次“抗击新型肺炎”文学作品采取线上征文的形式,由泸州市作家协会、《泸州作家》杂志编辑部、泸州市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联合举办。

征文宗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团结引领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征稿要求:必须与“抗击新型肺炎”主题相关,且具有正能量和真情实感;必须为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文学作品,包括小说、故事、散文、随笔、诗歌、诗词、评论、报告文学等,来稿体裁不限。文字稿件在2000字以内,诗歌稿件在30行以内。文内请留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和邮箱等信息。请勿以创作之名,未经组织安排前往疫区采写。本次征稿亦不鼓励此类采写。所有来稿择优在《泸州作家》杂志专版集中刊发。

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

综合来稿: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小说皆可。(线上征文,只收电子稿,来稿主题须注明“征文”二字。)

投稿邮箱:

421448594@qq.com李编辑

564592704@qq.com聂编辑

1532743006@qq.com西海情歌

来稿文责自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