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大桥镇出系列防疫视频 群众点赞连喊更新

2020-01-31 16:3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开启追剧模式,啥时候出下一集?”近日,合江县大桥镇为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各类科普知识传递到村民耳中、心中,持续推出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湖北表格表回乡》《女票叫你表串门》《娃儿喊你戴口罩》等多部疫情防控微视频,引来群众的点赞与支持。

“每个视频都是根据当下出现在群众中较为普遍的问题进行构思拍摄的,主要是想以一种幽默搞笑的方式,增加视频的传播力,让群众能看得进去、记得下来。”合江县大桥镇组宣统委员吴俊霖告诉记者,一开始考虑拍视频,是因为目前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虽然都很自觉把口罩戴上了,但还是会看到部分人把口罩戴错了,便想到出一期医生与护士对话方式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视频。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推进,合江县大桥镇党员干部们合作拍摄完成了第一个视频后,又接着拍摄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视频。而大桥镇的村民们通过微信群看到视频后,纷纷表示自己已开启追剧模式,点赞视频参演者。

据了解,这4个视频的参演者除了有大桥镇机关职工、村(社区)干部、卫生院职工还有普通群众。“接下来我们还将计划拍摄,关于如何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视频。”吴俊霖说。

第一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items/202001/20013116375300700012C6F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第二集 湖北老表表回乡

 

/items/202001/20013116392041500012C6F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第三集 女票喊你表串门

 

/items/202001/20013116402606000012C7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第四集 娃儿喊你戴口罩

 

/items/202001/20013116412171800012C70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