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七旬老汉儿:存了10个月,我要捐给武汉疫区的白衣战士

2020-01-31 18:2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明君 张凌云 记者 郭慧琳) 1月31日下午3点30分,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正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会议进行到一半,突然一位戴着帽子,两鬓斑白的老汉儿推开会议室的门走了进来。“我要给武汉疫区的白衣战士捐钱。”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老汉儿表明来意后,就从荷包里掏出了1000元,这10张钱带着折痕,新旧不一。

张发康带着折痕、新旧不一的1000元现金交到叙永县麻城镇党政办副主任、组织干事邓明君手上。张凌云摄

记者从麻城镇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这位老汉儿名叫张发康,今年刚满70岁,是该镇麻线堡社区居民。由于是一名援越抗美的老兵,每个月能领到政府发放的800元的优抚补助金。此外,就靠捡点垃圾卖来维持生活,一个月能赚50元钱,算下来一个月的收入就在850元。

“我没有收入,就靠老伴儿的工资维持生活,虽然和儿子住一块儿,但钱是各用各的,实在需要用钱的地方,儿子女儿们也会给。每月除去家用,就节约100元下来存好,1000元钱差不多存10个月。”张发康的妻子曹治秀告诉记者。

张发康服役时的勋章。张凌云供图

值得一提是,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张发康也向灾区捐了200元;玉树地震也向灾区献上了一份微薄之力。“我们只是普通老百姓,能力有限,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国家出点力。”曹治秀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