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丨慰问、补助、购买物资……泸州市委组织部紧急划拨300万元党费具体这么用!

2020-01-31 20: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1月31日,记者从泸州市委组织部官方网站上看到,泸州市委组织部紧急划拨党费300万元,用于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泸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和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除此之外,为及时将关怀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泸州市委组织部从中央、省委下拨党费和代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切实强化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