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公安抗疫“逆行者”江三哥:失一时欢乐,换一方平安

2020-01-31 21:2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小雨) 这是一个不平静的春节,家家户户闻疫失色;这又是一个平静的春节,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多处可见的是白衣天使和那一抹藏蓝色的身影。

在这一抹抗击疫情的藏蓝色身影中,叙永公安局党委提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领导我带头,我是民警跟我来”的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垂范,带领全体民辅警冲锋前线,为边城群众拉开安全地带,他们身上正在发生的故事就是边城群众最想看到的希望之光。写下他们的事迹既是向群众告白边城由我们守护,也是鼓励他们。愿一切都好起来!

这是一位警察父亲的留言,短短一段话讲述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舍小家为大家的警察故事。

今天的主人公,他不仅是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冲在抗疫前线的党员,他就是叙永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江三哥”。因为这一个特殊的警种,他是人民群众最不熟悉的人民警察——缉毒警,但是又因为他们的工作成绩,他也是人民群众最熟悉的人民警察——“手套哥”(边城群众亲切称呼叙永缉毒警为“手套哥”)。耳熟不面熟,步入中年的三哥依然保持了当初入警时的干劲,突出的工作阅历一如他秃出的发际线。他曾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他带领的禁毒大队在各类专项行动中战绩全市排名靠前。

在家中他是威严和温柔并举的父亲;在禁毒战线上他又是血性男儿,敢打敢拼,冲在缉毒一线。

但是面对新冠病毒的抗疫工作,这又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此毒非彼毒!参加叙永县公安局安排的疫情排查卡口本应是一个边城民警的分内之事,但是江三哥在参加禁毒大队排班值守的同时,得知经侦大队一值守同事生病无法到岗,他又主动请缨替生病民警轮岗,一人承担双倍的工作。

别人轮一次岗他就轮两次,轮岗时早晨7点过他就赶往赤水河卡点,在刺骨的寒风中利用自己多年禁毒查缉经验做好车辆人员的查缉,一站就是一天。江三哥说:“只想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多出一份力。”

同事都开玩笑,三哥没问题,在家里都是挑三千斤重担(家有三个女儿)。笑语之间更多的是对三哥的一份敬重,这是一个党员、一个履职爱岗的人民警察的真实写照。

“家中谁又无老小,失一时欢乐,换一方平安。”三哥时常这样安慰自己,2019年对三哥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参加叙永县公安局“4.24”专案,整整一年几乎漂泊在沿海一带,四处辗转,极少回家。

庚子年春节,他原计划带上家人回大石老家好好和父母好好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袭来,一切愿望清单都变成了排班表!

虽然从幕后站上了前台,但是他依然未能露出真颜,只是从禁毒手套哥变成了口罩哥。

人民警察也是血肉之躯,也怕病毒,但他们更明白警徽之下该担起的责任,叙永县公安局中像江三哥这样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民辅警还有很多很多......,“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领导我带头,我是民警跟我来”系列宣传将一一讲诉他们抗疫背后的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