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应急:守牢战“疫”安全关

2020-01-31 22:3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芳) 当前,泸州市正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关键时期,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应急状态,充分发挥应急调度指挥,安全综合监管职能,内抓防控、外抓配合,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关。春节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形势稳定,未发生生产安全、自然灾害事故。

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需要安全稳定局面。在泸州市应急指挥中心,泸州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每日调度指挥各区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人员24小时值守备勤,做好监测监控、预警发布、信息报送。

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线,值班领导带头带队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和涉及防疫物资生产、储存企业的巡查检查;执法人员加强对相关企业的跟踪指导服务,有力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确保防疫物资安全,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连日来,市安办紧急下发《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点对点提示预警各区县、园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和歼灭战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等科室(中心、队)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就干部职工安全防护、身体情况排查、工作场所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教等进行密切提醒,全力确保应急系统不出现疫情,应急战斗力不受影响。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泸州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优秀品格,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

江阳区应急管理局织密对包保社区联系村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及时为辖区内消防大队、彭湾社区和通滩大竹山村送去防护口罩,紧密开展涉外人员回泸摸排工作,排查638户家庭,排查出16个涉外回泸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龙马潭区应急管理局组成3个督导组,对全区11个街镇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消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消毒液储存安全、消毒液配比,消毒工作记录登记(区域、频次、浓度),器材设备是否符合要求。

纳溪区应急管理局立即督促全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强化防控举措,要求企业员工及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自觉落实口罩佩戴、避免聚会、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企业员工生产、生活安全。并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包保责任片区开展宣传,利用LED屏、“双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发布广泛宣传防控知识,现场劝导50余人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要求。

泸县应急管理局分成5个工作组,实行分管领导带队分片区落实宣传、排查、消毒等防控工作。深入包保联系社区、村社、重点监管行业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00份,悬挂横幅标语7幅,排查涉外回泸人员400余人次,24小时通过LED显示屏播放防疫知识,向辖区群众短信提示防疫相关要求。

合江县应急管理管理局亮身份、做表率,在坚守岗位守牢安全生产防线的同时,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指导帮扶单位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工作,累计排查656户1797人。

叙永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召回全县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投入防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发送防疫知识500余条次。

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疫情摸排、防控措施、值班值守等工作。一方面,在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同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企业排查疫情;另一有强化内部防控,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对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