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丨女子爬上9楼雨棚欲跳楼轻生 泸州消防紧急救援

2020-02-01 12:4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2月1日早上9点左右,位于泸州市江阳区某小区内,一名29岁女子坐在楼层位于9楼的雨棚处,欲跳楼轻生,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阳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4分钟后,该女子被成功救下,并未受伤。

/items/202002/20020112471557900012CCD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女子家属称,女子患有抑郁症。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消防员们到达现场后,该女子正坐在离顶楼不远处的雨棚上,女子的双脚已经悬空在外,周边完全没有防护措施,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失足坠落。

紧接着,消防员们根据现场情况,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抢险班人员携带绳索前往楼顶开展救援,随后由几名消防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由被困人员家属吸引女子注意力,缓解女子的情绪,再由2名消防员悄悄靠近女子,趁女子不备将女子一把抓住,再与顶楼另外几名消防员共同将女子从雨棚拉到了顶楼平台。经过4分钟,女子被安全救下。目前,女子已被其家属安全带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