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泸州8岁儿子给战“疫”爸爸的一封信

2020-02-19 20:3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亲爱的爸爸:

您好!新型冠状病暴(爆)发,您每天都在工作,很晚才回家,您很久都没有陪我和弟弟玩耍了,回来的时候我和弟弟都睡了,起床时,您已经出门了,我们的家成了您的旅馆。

前天,您和妈妈去上班了,我用手机收(搜)了您的名字,您猜怎么着,我在网上看到了您,您是名人了!您真棒!

昨天,我听妈妈说现在外面非常严重,听您说经常去查医院,您要保护好自己,一定哦。您和妈妈上班的时候,我一定听话,认真看书学习,陪弟弟一起玩耍。我和弟弟说好了,我给他讲故事,不要他来影响您。

爸爸,告诉您一个小秘密,有一天中午我和弟弟一起睡觉,他听见有开门的声音,他马上就大声叫您,其实是外婆丢垃圾,他以为是您回来了。

爸爸,我要好好的,您要好好的,我们一家都要好好的,平安回家。今天画了一幅画,我们一起战胜病毒吧!

唐翌书

2020.2.11

这是一位8岁的小男孩,因新冠肺炎的发生,每天见不着在一线忙碌的爸爸,偷偷写给他爸爸的一封信。

春节,本是举家团聚、其乐融融的节日,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的发生,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唐能才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一线。虽然曾因自身肺部因肿瘤部分切除,他依然坚持每天早出晚归,白天现场检查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场等环境恶劣、易被感染的高风险点位,晚上梳理白天检查情况、及时形成报告、制相应措施方案。

唐能才2018年被评为四川省首批“最美基层环保人”,在抗击疫情战斗的当前,他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环保使命,用自己的坚守奉献不负铁军荣光。(泸州市生态环境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