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治愈患者一名!泸州第6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20 11:1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2月20日,患者邓女士走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泸州市传染病医院)的大门,向送行、招手的医护人员鞠躬,挥手离开。至此,泸州市已有六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邓女士今年24岁,是江阳区茜草街道人。1月20日,与胡某(邓女士的丈夫,于1月27日确诊,2月8日已治愈出院)共同驾车从武汉返回江阳区家中。

1月20日至26日,两人主要居家(期间曾在泸县、龙马潭区亲戚处聚餐),1月26日发热后到泸州市某医院就诊,随即被收治隔离。

被收治后,院方根据她的病情,组织了专家团队进行会诊,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对患者给予了及时规范的治疗。

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邓女士的病情逐渐好转,复查胸部CT显示肺部炎症较前吸收,3次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阴性,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经救治专家组讨论,同意邓女士出院。

出院后,邓女士将居家隔离观察14天,和家人、外界隔离,戴口罩,不外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