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人 疫情防控期间 交警为您提供“一对一”服务

2020-02-20 20:4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梓凯 记者 郭慧琳)2月20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获悉,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人群不扎堆,可是想尽了办法,采取“网上办”“安心办”“快速办”“预约办”措施,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分流,减少人群聚集。近几日,在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办公室已看不见往日排队等候的群众。

在2月12日晚上11点30分,王女士在泸州市江阳区康城路二段发生与另一车辆发生了擦挂,交警赶来现场勘查后,提前约定好,双方次日9点到交警支队一大队处理事故。“当时处理事故时,只有我、另一位当事人和交警在场,只用了10分钟左右,就将处理好了,很快。”市民王女士说。

据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长袁孝东介绍,针对事故处理,一大队有警保联动室、事故处理办公室和群众休息室。除交警和事故当事人外,如果同行者,一律在休息室等候,交警为事故当事人提供“一对一”服务。

同时,事故中队采取交通事故“安心办”“快速办”,对所有川E牌照以外的外籍事故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的询问和登记,并需要前往大队出具责任认定书的驾驶员双方发放民警联系卡,采用“预约办”的错时办理方式,让每起交通事故的当事人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事故业务办理。此外,大队事故中队的副班人员不等不靠,在辖区事故易发路段开展巡逻工作,做到将交通事故靠前处理。

在交警支队一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则大力推广“网上办”,对于如办理领取扣留驾驶证或机动车及处理记6分及以上违法行为的业务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一对一服务。群众在佩戴防疫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后完成业务办理,保障群众必要的线下违法处理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