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陆续复工,全力抢抓工期!

2020-02-21 12:0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平 记者 陈向前)“来,测一下体温再入场,口罩戴好。”2月21日一早,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的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建设现场,伴随着车辆的轰鸣声、钢筋撞击声,工人们在接受体温检测后陆续入场施工。

2月18日,受疫情影响停工的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站台建设工程便正式复工。随着工人们的陆续返岗,不久,施工现场又将恢复“热火朝天”的景象。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施工现场,返岗工人已第一时间投入建设。陈向前摄。

川南城际铁路cn-5标段三分部生产副经理何磊此时正在工地监工。何磊说:“目前正在进行泸州站高架站台承台钢筋框架的施工。此前,桩基部分已经全部完成,目前进行的承台已完成30%。由于疫情影响,工人最近几天正在办理健康证明,明后天将陆续返回。已经返岗的52名员工正在加紧作业。”

据何磊介绍,目前还未通知省外的工人返岗,第一批返岗工人均来自省内。受疫情影响,川南城际铁路竣工时间可能推迟,只能在全面复工后抢抓工期。

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施工现场,返岗工人已第一时间投入建设。陈向前摄。

来自龙马潭区发改局总经济师、铁建办主任何翔宇告诉记者:“川南城际铁路在龙马潭区共有13个复工点,总计500余工人。为了帮助其快速复工,龙马潭区建立快速通道,在收到复工申请报告后,分管领导和各负责部门在现场进行确认,一个点位条件合格就复工一个。并且安排专人进行防疫复产指导工作。”

川南城际铁路cn-5标一分部泸县制梁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榀梁钢筋焊接。黄平摄。

不过据何翔宇介绍,复工也存在许多问题正需解决。比如车辆运输存在困难,外地民工回来后不方便进入租住小区,没地方居住等问题。何翔宇说:“目前,龙马潭区铁建办为了保障运输车辆在市内各卡点通行,已上报指挥部,制作255个通行证发放于企业。针对农民工居住问题正在协调社区以及增加工地的移动板房。”

何磊说:“目前安排2至3个工人住一间移动板房。并且就餐也进行错峰安排,每天2次体温测量以及全身消毒。厨房等地则增加到4次。不方便返回租住小区的员工,根据数量已经联系增加移动板房,目前还没到。”

川南城际铁路泸县特级道砟水洗基地建设现场。 正在进行场地混凝土硬化。陈向前摄

不仅是位于龙马潭区的泸州高铁站在恢复施工,川南城际铁路泸县段境内4个项目部12个工点也在陆续复工。2月21日,在川南城际铁路CN-5标一分部泸县制梁场办公区门口,返岗工人正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同时进行健康情况及轨迹化管理询问登记。

川南城际铁路cn-5标一分部泸县制梁场,返岗农民工正在进行登记以及健康体检。黄平摄
 

川南城际铁路CN-5标一分部项目经理夏劲松介绍:“泸县制梁场是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最大的梁场,此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190榀梁制造。目前泸州段正在进行剩余542榀梁的制作浇灌。截至今天上午,已有120余工人返岗,复工率已经达到一半,产能也恢复一半,一天能制作一榀梁。”

目前,川南城际铁路泸县段第一批复工的制梁、架梁、AB料加工、区间路基等12个工点主要工序作业点已有序动工,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