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倡导清明线上绿色祭奠,线下实地祭扫需预约

2020-03-23 16:1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清明将至,为回应广大群众清明节祭扫诉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3月23日,泸州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在泸州市范围内有限有序开放实地祭扫服务,并倡导市民线上绿色祭奠。

通告倡导线上绿色祭奠,群众可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关注“四川民政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或直接通过微信搜索“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实现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多种功能。

同时,群众可通过“公墓祭扫预约”功能(3月21日起试运行)提前实名预约,进行线下实地祭扫,需选择祭扫公墓,填写前往人数、扫墓日期和时段、车辆数等信息。提前预约渠道为:1.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官网扫描“清明祭奠”二维码;2.关注“四川民政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清明祭奠”菜单;3.通过微信搜索用户名“仁孝四川绿色祭奠”,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

线上祭扫预约二维码

前往祭扫时,市民凭预约成功二维码认证通过后,方能进入墓区,有序开展祭扫活动。泸州市民政局特别提醒道,祭扫时需要注意:

做好防护措施。实地祭扫市民佩戴好口罩,经公墓管理机构扫描确认、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墓区。避免人员扎堆,减少园区逗留时间。在农村集中埋葬点祭扫的,要做好佩戴口罩等自我防护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缩短祭扫时间。

严防火灾隐患。严禁在主城区、社会公共墓地和连片坟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等祭祀用品,严禁燃放孔明灯、漂放河灯。

绿色文明祭扫。提倡用鲜花祭祀、踏青遥祭、家庭追思、颂读祭文等为主的精神缅怀,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来传承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

公墓联系方式

1.泸州市南寿山公墓:0830-8886660

2.龙马潭区状元山公墓:13982738910

3.龙马潭区大龙山公墓:18683055295

4.纳溪区老君山公墓:15386562729

5.泸县丞相山公墓:19960957309

6.合江县笔架山公墓:18982422193

7.叙永县九龙山公墓:18090171965

8.古蔺县麒麟山公墓:13398278736

9.古蔺县安乐山公墓:13398278736

(来源:泸州市民政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