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泸立交G匝道今日通车,沱六桥到蜀泸大道只用3分钟

2020-03-25 20:1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3月25日零时,泸州市蜀泸立交G匝道正式通车。相约前来首波“压马路”的12辆小车,在路障彻底清除后排成一条长龙,从沱六桥方向上了立交桥,往蜀泸大道驶来。到凌晨1时许,又有私家车、出租车陆续经过蜀泸立交G匝道,仅用3分钟便到了西南商贸城。

 

/items/202003/20032520143729100014B9C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市民税圣梁是首波体验“压马路”的车主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原来从康健城开车到西南商贸城,不堵车的情况下基本都要花将近20分钟,“现在这条路通了的话,我差不多要省接近一半的时间,10分钟都要不到就跑拢了。”泸州市建管一中心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蜀泸立交项目负责人刘毅介绍,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约驾驶3分钟就可以从沱江六桥到达蜀泸大道,这或将缓解沱江三桥车流压力较大的问题。

蜀泸立交G匝道通车后,从沱六桥到蜀泸大道只用3分钟。(郭荞璐 摄)

刘毅表示,G匝道通车后,从华阳、况场方向到城北的小车就可以经马屋基立交、沱江六桥、沱江六桥连接线、蜀泸立交通行。但货车暂不能从蜀泸立交通过,只能从原来的3号路通行。

工人们正在拆除从沱六桥上蜀泸立交G匝道的路障。(郭荞璐 摄)

25日凌晨,在已经成功通车的C、G两条匝道之间,塔吊还在不停转动,工人们下一步将继续对中间绿化带进行完善。两条被架起来的匝道之下是灯火通明的工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正在轰隆轰隆地持续工作。据刘毅介绍,目前蜀泸立交主线桥的左右幅C、G匝道均已实现通车,但蜀泸立交作为千凤路段重要节点工程,全长843.505米,整个立交主体工程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成。

已通车的C、G两条匝道之下是灯火通明的工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正在轰隆轰隆地持续工作。(郭荞璐 摄)

整体的泸州市二环路北段(千凤路)工程项目,起于蜀泸立交,止于七一互通立交,路线全长约8.157千米。全线设置跨路口立交主线桥3座,下穿框架桥1座,全线互通立交桥3座。

通车示意图 (郭荞璐)

据悉,蜀泸立交G匝道在建设中,还采用了一项无砼(混凝土)伸缩缝连接的新技术。该项技术具有无需养护期、使用寿命长、维修成本低等优点,作为泸州桥梁史上第一次运用的新技术,试验成功后,将在以后的城市建设中进行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