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市人民汇报“家底” 泸州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

2020-03-26 17:5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远君 记者 郭荞璐)3月25日起,泸州市统计局、泸州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向社会公众发布了《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公报目前已发布至第三号,公布了泸州市单位基本情况和第二产业基本情况。据悉,后将陆续发布第四号至第七号公报。

七个公报从组织领导、科学创新、依法普查、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资产负责状况和营业收入、工业、建筑业、新兴产业、区县概况等方面,公布了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主要数据,以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近5年来泸州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

普查结果显示,2018年末,泸州全市共有从事第二、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30638个,与2013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相比,增长78.4%;从业人员941651人,增长30.9%;产业活动单位37589个,增长68.6%;个体经营户203099个,增长36.3%。

据悉,《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发布以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数据解读、资料开发、普查年鉴等将陆续对社会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