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泸州第一季度竹产业综合产值达33.5亿元

2020-04-01 14: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伟 丁焕均 记者 周梦颖)4月1日,记者从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获悉,今年以来,泸州市以高质量发展竹产业为引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第一季度,泸州竹产业综合产值达33.5亿元,实现“开门红”。

此前,泸州就召开了竹产业发展暨竹林风景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同时印发了《泸州市2020年度竹产业发展推进方案》,明确各区县和相关市级部门竹产业发展任务清单。由于受疫情影响,泸州市涉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为此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全市摸排出100余家重点涉林涉竹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和存在困难。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为企业协调防疫物资,并且服务涉林涉竹企业有序复产达能,先后帮助泸州竹芯食品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了2000个应急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间段能正常生产,保障了137.5吨盐渍笋和3万件超市订单按期交付,实现产值1600万元。

另外,指导泸州永丰纸业和泸州野植珍正确开展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疫情期间不停产,帮助泸州野植珍食品有限公司协调了40余工人上班,维持其正常生产。截至3月,泸州市实现竹产业加工产值9亿元,其中仅泸州永丰纸业就实现产值3.5亿元。今年,泸州还开展了“纳叙古”和G8515高速公路沿线竹林景观改造提升调研,完成G8515美丽竹林风景线设计方案,并积极申报“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和“省级现代农(林)业园区星级认定”,通过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竹产业快速发展。(图片来源: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