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疫英雄致敬!泸州这55名医护人员将在今晚到家

2020-04-03 18:1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丽 记者 张其)4月3日,泸州支援湖北回川的第二、三批55名医疗队队员在结束统一的隔离休整后,收拾好行李,准备踏上规程,向泸州出发。

这55名援湖北医疗队员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分别于1月25日、2月13日驰援武汉。

1月26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入驻武汉市红十字医院,经医疗队35名队员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九病区医护人员的联合奋斗,3月14日发热七、九病区住院患者清空;3月18日晚上,九楼ICU(重症监护室)清空;3月19日,七楼ICU清空。35名白衣战士累计治愈出院122名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重症25人。队员周凯、高晓岚、梅松涛在ICU病房开展和参与气管插管有创机械通气15例、持续床旁肾脏替代治疗6例、体外膜肺氧合4例。

2月13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20名医护人员从泸州出发到达成都,加入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出发时,队员们除了携带工作服、洗手液、口罩、隔离衣、防护服、面罩、护目镜等物品外,还带了抢救危重病人的重要设备——体外膜肺氧合,助力战“疫”。2月15日,队员们正式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负责十病区的救治工作。

阔别家乡已久的这55名医护人员将在今晚20:30分抵达泸州,泸州市将在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举行凯旋欢迎仪式。

截止目前,泸州援助湖北的89名医护人员中,已有20名医疗队员于3月31日回到泸州,还有14名泸州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正在眉山隔离休整,隔离结束后返回泸州。

附今日凯旋的55名医护人员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