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复学可待——泸州市儿童福利院“五个到位”做好复学准备

2020-04-07 17:2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莉)春暖花开、雾霾已散,尘埃落地、一切就绪。

根据泸州市教育局通知精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将于4月1日至13日间分批开学,为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复学,泸州市儿童福利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两手抓,做到组织、宣传、物资等五个到位,全力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泸州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牵头、教育科具体负责制定了《泸州市儿童福利院复学工作方案》,召开2020年春期复学准备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疫情全球流行的严峻性和复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确保复学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安全保障位。分管领导牵头对院内各区域进行安全大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为降低儿童返院乘车途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于3月30、31日安排专车到区县13个乡镇、行程1000余公里将40名返乡儿童全部接回。返院儿童和原院内儿童分区住宿、分散就餐、分散学习、分区错时活动,开学后至疫情解除前仍保持学习、活动、就餐、住宿四不交叉原则,确保“零感染”。

三是清扫消毒到位。全院开展环境清洁大扫除行动和消毒杀菌工作。全院职工对办公室、教室、球场、院坝、厕所等重点区域和游乐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打扫,消毒人员每天全覆盖消毒杀菌。

四是防控宣传到位。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QQ、LED显示屏及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及时传达每位职工和儿童;做好儿童的心理疏导,让大家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并科学防控,并分年级做好学生复课复学收心工作。

五是后勤保障到位。在院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放置消毒液;院坝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院里提前为入学儿童购买学习用品,完清教辅资料费,及时将教材分发到他们手中;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采购消毒物品、口罩、肥皂洗涤用品等分发给即将复学的学生;为防止复学后应对突发疫情情况,设置了11间隔离室和1间观察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