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两车追尾一驾驶员双腿卡在车内 消防员牵引绳拉开“救援通道”

2020-04-09 15:0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items/202004/20040915111236400015096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泸州观察 周梦颖 川报观察记者 魏冯

4月9日,记者从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昨晚,位于江阳区黄舣镇往成都方向的高速路上一辆货车与一辆挂车发生追尾事故,其中货车驾驶室变形,导致驾驶员双腿被卡住,且满脸血迹,情况较为危急,为让受伤男子保持清醒,现场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受伤男子情绪,一边实施救援,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受伤男子被安全救出,并将其移交给了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8日晚23时45分,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往成都方向高速路上两车追尾,由于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室变形,导致一男驾驶员被困。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海普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1台水罐消防车及8名消防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玻璃和零件散落一地,处于后方的货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一名男驾驶员的双腿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从而被困在了车内,且脸部布满鲜血,情况危急。

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3名消防员用绳索工具先对货车的车头进行固定,再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绳将其拉开,从而营造足够的救援空间。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目前,此次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视频素材、图片由泸州消防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