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游乐园“遇冷” 周边游备受青睐

2020-04-09 15: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 记者 蔡惠兰)“今天轮休,趁天气好,带娃娃来耍一转,平时上班都没时间多陪陪娃娃。”4月9日刚下夜班的王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来到酒城乐园游玩。

“这是春节后第一次带她来玩,之前基本上每次休息都会带她来。疫情前期,游乐园没有营业;后面开始营业了,作为家长还是很担忧,基本都没怎么带娃出门。现在疫情形式有所好转,娃娃在家一直闹着要坐旋转木马,趁今天休息就带她来了。”王女士说。“进园前要实名登记,工作人员还会对前来游玩的游客测体温,并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园内到处都有洗手液。只要每个游客都自觉遵守,把防控措施做好,我个人认为还是很安全的。”王女士说。

游客减少了!商家或将开展优惠活动刺激消费

记者在泸州市江阳区城西的酒城乐园看见,88米高的摩天轮、豪华双层转马、高空摇摆伞、超级大摆锤等游乐设施在欢快的音乐中依然转动着,与往年游客爆满的情景相比,因今天不是周末,乐园显得有些冷清。

一位姓孙的员工告诉记者:“这次疫情停业,真的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天天在煎熬中等待复工通知,因为我有房贷、车贷要还,光靠基本工资怎么生活?当3月10号接到上班的通知,整个人才精神了起来,让我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工作机会。”

“这次疫情,对我们行业冲击很大,公司给商家减免租金,现金收入减少在500万元以上。疫情期间,公司与往年同期相比直接亏损近2000万元。而恢复营业后游客也远远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量,从接下来各地通知的开学时间来看,周末不放假、暑假推迟放假,这对我们游乐园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泸州永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公司将根椐后续情况,开展商业区的夜间经济活动,游乐园或开展一些优惠活动刺激大家消费,同时也希望政府有更多的扶持政策来支持我们。目前,酒城乐园有员工200余名,已百分之百到岗,没有因“疫情”裁掉一人。

在小火车、太空车游乐区,只见一位三岁左右的小朋友玩了小火车,马上又转战到太空车,玩得乐此不彼。小朋友的妈妈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疫情,近两个月一家人都呆在家里,没带儿子出来玩过,游乐园刚恢复营业的时候,又怕人多被感染。今天看到天气晴了,想到儿子也快开学了,才带儿子来玩玩,进园要实名登记、测体温,还看到这里不时有清洁工来对游客接触多的地方、游乐设施进行全面的消杀,带儿子来玩感觉还是很放心的。”

据了解,酒城乐园从1月25日停业至3月20日恢复营业起,与往年这段时间的周末游客2000人至3000人相比,游客减少了,但酒城乐园的200余名员工却一个也没有少。

与游乐园的“冷清”相比,泸州周边游格外受市民青睐。

周边游成“打卡”网红地

自3月初,泸州景区有序开放以来,纳溪区上马镇龙湖水香便成了市区游客周末“打卡”的网红地,错落有致的土墙瓦房、一尘不染的黄龙湖水、漫山遍野的桃李芬芳,龙湖水香景区优美的田园风光吸引着一波又一波游客前来观赏。

“多亏了政府的支援,目前第一期项目全面完工,餐饮、民宿已开放接待,游客量一天比一天多,目前每天平均流量200人,最多可达到五六百人。”龙湖水香现场负责人王齐国告诉记者,自3月初试运营以来,景区迎来了游客参观的高峰,景区各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五一前后将正式开园。

据了解,疫情期间,正值龙湖水香景区花卉移植、幼苗栽种的关键时期,招工难、物资缺乏是阻碍景区建设的难题,上马镇政府急企业所急,成立复工复产指导小组,镇村干部在当家人群里积极宣传,就近组织村民进园务工,解决了用工难问题;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项目复工提供协调口罩、体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建设速度不停。

目前,景区仍处于试运营阶段,未收取门票,餐饮与住宿提供8折优惠。现景区已开放桃花源、湖滨樱花大道、梅兰竹菊民宿馆等景点,并设有铁索桥、人像小品供游客摄影留念,游客们可享受当地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

为确保景区与游客疫情期间安全,景区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站,并采取分批引导方式,控制景区人流量,给游客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体验。

家住泸州江阳区的许某乘着周末时光带一家人出来游玩,“听说龙湖水香景色很美,我们今天一家过来,看到了桃花纷飞、山水如画的景致,觉得不虚此行。”许某告诉记者,自己从朋友圈看到了龙湖水香的美景,便携家带口一同前来,同时一家人也纷纷带好口罩与消毒水,做好防护工作。像许某一样的人家不在少数,据现场负责人王齐国介绍,景区交通便利,距离市区仅有1小时交通距离,吸引了大量市内游客自驾前来,在周末尤其成为游客们的旅游首选。

在春日暖阳下,游客们三三两两,漫步在湖滨樱花大道,徜徉在绚烂桃花林中,尽情享受着龙湖水香的自然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