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政策逐条讲解!泸州的这堂税收课已被企业“预约下次”

2020-04-11 17:3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忠辉 记者 郭荞璐)4月10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和小市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一场企业税收知识专题培训会,110余家企业财务人员参加。

企业税收知识专题培训会现场。杨忠辉 摄

“这场培训对我们来讲就好比‘瞌睡来了送枕头’。”张女士是泸州市龙马潭区正华劳务输出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她告诉记者:“最近我们遇到的难题,一个是融资困难,二个就是对疫情期间出的一些税收政策吃不准。刚好今天就有银行和税务局的人专门来给我们讲解,放心多了。”

据悉,此次活动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举办,旨在落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深入宣传讲解税收新政策,提高企业财务人员税务管理水平,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110余家企业财务人员参加培训会。杨忠辉 摄

小市街道办主任陈健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希望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小市街道办副主任兰思平围绕招商引资工作,详细介绍了街道办有关政策和服务举措。

培训会上,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副局长李强打开了一个命名为“疫情优惠”的文件夹,以享受主体、优惠内容及办理方式等为重点,逐条讲解了疫情以来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4个方面17项的税费优惠政策。

同时,李强还介绍了“0830-2912366”纳服热线和纳税服务代表职能,邀请与会人员加入企业微信“酒城税务号”享受更便捷服务,并就纳税人满意度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企业税收知识培训会,不仅有政府、税务部门的支持,还有多渠道的专业指导。培训会上,来自成都市有关专业财税服务公司的叶斌、刘亚涛等专家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企业运营中如何合理运用税收优惠政策。建行泸州分行普惠专员为企业讲解了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产品。

下一步,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小市街道办还将适时分行业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到时候针对我们建筑行业的公司再专门搞一个,我肯定还要来参加。”泸州市龙马潭区正华劳务输出有限公司的张女士期待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