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体验非遗活动、摄影大赛、蔬菜节…”泸州市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月今日启动!

2020-04-15 17:2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为推动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恢复发展,4月15日,泸州市启动了以“走进泸酒品味泸州”为主题的为期一月的文化旅游宣传推广。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自驾招募活动、非遗传习基地体验活动和相关文旅节会活动等,其中宣传推广月期间文旅活动共有6个,主题分别是“江韵酒城阳光乡村”旅游季主题活动暨“遇见江阳”24小时影像大赛;“江阳有风味”美食节;董永坝蔬菜节文旅活动周;2020年花田酒地首届风筝艺术节;四川泸州玉龙湖第十一届放生节;合江文化开放月暨美术馆专题美术书法展览。

据了解,泸州市有34家A级景区,国有企业管理运营景区24家,私有企业管理运营景区10家;免门票景区22家,收门票景区12家。目前,共恢复开放A级景区19家,恢复开放4A级景区9家,3A级景区4家,2A级景区6家;其中,收门票景区10家,免门票景区9家。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市景区优惠政策分为三种,具体情况如下:

(一)面向全国游客的优惠政策

优惠时间: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

全国游客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荆老林、4A级旅游景区泸州老窖旅游区、4A级旅游景区尧坝古镇、2A级旅游景区春秋祠景区。

(二)面向四川省援鄂医疗卫生队的优惠政策

优惠时间:2020年3月31日至2021年3月31日

四川省援鄂医疗卫生队队员(含随行直系亲属3人)持有效证件可免费参观泸州市34家A级景区。其中,12家收门票景区,对优惠对象实行免门票;22家不收门票景区,对优惠对象实行景区内停车免费;景区索道、观光车等交通及其直营的餐饮、住宿、游乐等项目实行8折优惠。

四川省援鄂医疗卫生队队员赴景区游览应凭有效证件(证书)提前实名制预约(预约方式可咨询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随行亲属凭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享受优惠。

(三)面向医护工作者、现役军人、警察、消防员、记者、环卫工人、湖北籍游客的优惠政策

优惠时间:景区恢复运营之日到2020年12月31日

全国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游览尧坝古镇、黄荆老林景区、大黑洞景区、古郎景区、花田酒地、玉蟾山旅游区、方山旅游景区、春秋祠、洞窝、龙洄酒庄、天仙硐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欢乐派海滩公园可享受门票半价。同时,大黑洞景区、黄荆老林景区向现役军人、在职消防员、记者免费开放;古郎景区向现役军人、在职消防员免费开放。

现役军人、警察、消防员、记者、环卫工人和湖北籍游客持有效证件游览尧坝古镇、花田酒地、龙洄酒庄、天仙硐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

上述人员在凤凰湖、梦里水乡田园度假农场、太山研学旅行基地、花田酒地等景区部分游乐、食宿项目可享受一定优惠。

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剑飞表示,此次发布泸州全市旅游景区、文化场馆,近期举办的旅游节庆活动、文艺活动,以及相关优惠政策、优惠活动等情况,旨在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复工,全面激发泸州市文化旅游消费力。

附泸州市14个体验基地地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