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泸州在全省率先完成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工作

2020-04-15 19:5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连英)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川环发〔2020〕6号)的要求,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序开展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并于2020年4月15日率先在全省完成泸州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

据了解,为按时完成清理整顿工作,泸州市科学划分工作时间节点与工作任务内容。将泸州市清理整顿工作分为“摸、排、分、清四大阶段”,通过传导压力,自我加压,全力落实工作开展。

摸清底数。泸州市核对市场监管、税务、卫健、工业园区、乡镇等各级各部门数据26733个,保留180个有效数据,与1817个二污普数据形成基础信息维护清单,共计1997家企业。

排查无证。泸州市对1997家企业进行许可证数据匹配,匹配发证522家,形成固定源发证和登记清单1475家。其中,重点管理企业5家,简化管理276家,登记管理1194家。

分类处置。泸州市对1475家进行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完成发证165家、完成登记886家、完成6种特殊情况分类(无实体企业类、永久关闭类、正在建设类、禁止核发类-位于禁止建设区域、禁止核发类-产业政策淘汰类、长期停产)424家。

整改清零。通知发放排污许可证整改通知书需要整改的企业及时整改,对泸州市长期停产的企业进行登记清零。通过泸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的不懈努力,泸州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