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我是安全首席官 遵纪守法保平安

2020-04-16 17: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泸州市各中小学校已陆续开学,校园周边交通环境逐渐复杂,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也需强调。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宣传交警积极联系辖区分水岭中学、丹林小学等,开展了“我是安全首席官,遵纪守法保平安”主题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交警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向师生宣读《致家长、学生的一封信》,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安全至上的理念;从日常最基本的安全常识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从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针对学生上放学期间的注意事项,向师生着重讲解行人遵守交通安全的规定,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同时,活动还专门针对日常生活中学生容易忽视交通陋习以及如何遵守交通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宣教中,交警们反复叮嘱孩子们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并要以“安全首席官”的身份和责任感将这种理念及意识传递给家人、朋友,号召和提倡他们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