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谷雨时节插秧忙,志愿服务来助力

2020-04-20 15: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陈晓君)“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帮忙了,这下秧子栽起了,我就放心了。”4月19日,纳溪区龙车镇塘口村村民唐中福看到自家田里一排排整齐的秧苗,连连对前来帮忙的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

“雨生百谷,滋润万物。”今年4月19日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季节,随着气温回升,秧苗也到了移栽的季节。谷雨前几天,龙车镇的大部分水稻种植户已经陆续开始插秧。

看着邻居田里绿油油的秧苗,再看看自家田里光秃秃的一片,唐中福发起了愁。原来,儿子早年离世,女儿出嫁,家中只剩下老两口。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两口身子骨越来越不利索,2013年被识别为精准贫困户。近几年,有了国家政策兜底,加上镇村干部帮扶,老两口倒也过得衣食无忧。但是勤劳的夫妻俩还是希望通过劳动,帮助国家减轻负担,也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

年初,老两口商量着今年把自家的两亩多地种上水稻,再喂些鸡鸭,增加收入。可是眼看着到了插秧季节,唐中福的身体却更不利索,屋里屋外都只能靠老伴儿一人支撑。

村党支部书记李帮会了解情况后,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在家有劳动力的党员帮忙插秧。倡议一发出,便有13名在家党员积极响应。于是,大家商定,结合村里的“固定党日”活动,赶在谷雨这天帮唐中福把秧苗栽下,希望他家今年能获得好收成。

“党员志愿者真是好样的,近段时间为大家做了好多实事哦,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周围群众看到唐中福田里的秧苗,也纷纷为党员志愿者点赞。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龙车镇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固定党日”“主题党日”“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等方式,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