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懒惰滋生违法念头 年轻小伙深夜盗窃被判刑

2020-04-20 18: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陈小红)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王某是一名1999年出生的小伙子。

2019年10月,从外地回到叙永县城,因不想回家又没有住处,王某常在网吧休息,有时露宿街边闲置房。很快,王某几千块的积蓄就用完了。

由于实在饥饿,王某又认为当地工资低,不愿打工挣钱,就萌生了盗窃的想法,半夜王某在街边转悠。2019年11月30日凌晨,王某在叙永县叙永镇和平大道“某记羊肉粉”门店处,见该店使用铁链锁住玻璃门的门把手,门缝较大可进入店铺,等到周边无人后,利用自己身形瘦小的优势通过门缝钻进店内,将收银台的5100元现金盗走用于生活开支。

钱用完后,又在2019年12月20日深夜,王某以同样的方式进入叙永县叙永镇和平大道“罗某小吃”店铺处,将收银台抽屉内的1011元现金盗走。2019年12月21日,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过叙永法院依法审判,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当庭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宣判后,王某低头沉默了,他是否正后悔,为自己不成熟付出的代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