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春景上路恢复双向通车!沱三桥往酒城乐园不再绕

2020-04-21 15: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 “吉时已到,准时通车!!”4月21日早晨6点,泸州市江阳区春景上路正式恢复双向通车,春景上路垮塌抢险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黄几成在朋友圈连发九宫格,分享了这一消息。

4月21日6点,泸州市江阳区春景上路正式恢复双向通车。(黄几成 摄)

恢复双向通行的路段为春景上路龙腾路路口至春景上路佳景路路口,今后从沱三桥往酒城乐园方向的车辆不用再绕行,将缓解酒城大道车辆通行压力。

春景上路堡坎位于沱江边,于去年7月15日发生垮塌。垮塌堡坎高21余米,长约40米,厚约5米,垮塌体量约700立方米。垮塌致使堡坎下方市政污水管道损坏,沿沱江游步道阻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

4月21日6点,泸州市江阳区春景上路正式恢复双向通车。(黄几成 摄)

垮塌发生后,泸州市住建局立即组织专家对现场进行了勘查鉴定、地质补勘、维修加固方案编制等工作,方案通过后,交由泸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管理第一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春景上路垮塌抢险工程于去年11月13日起正式施工。据悉,该工程主要分三个部分,分别是抗滑桩板挡墙、轻质混凝土回填、填方路基路面。其中,难度最大的是抗滑桩板挡墙和轻质混凝土回填工程。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受疫情影响,延缓了工程进度。2月20日,春景上路垮塌抢险工程作为泸州市首批主城区市政工程项目率先复工,通过轮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将落下的进度赶了回来,整个抢险工程前后用时5个月。

据泸州市建管一中心江阳区春景上路垮塌抢险工程项目负责人韩杰介绍,接下来将进行人行道、边坡绿化工程,以及沱江沿江步道恢复等工程施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