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斗志、致敬英雄!泸州开展抗疫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2020-05-19 12:0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观察 张其 川报观察记者 魏冯

市民正在参观抗疫相关的摄影展。张其 摄

5月18日,抗疫2020—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泸州市文化馆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摄影作品展、美术作品和书法作品展。摄影作品有150组,美术作品有58幅,书法作品有51幅。参与展览的作品均出自泸州市文化馆组织各县区,摄影、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创作中精选出来的。

“影像记录历史,文艺提振信心”是此次摄影作品展的主题。据泸州市文化馆副馆长王奇杰介绍,摄影作品展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疫情来袭”、“众志成城”、“复工复产”和“拥抱春天”。

泸州市文广旅游局局长王毅宣传“抗疫2020—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书画摄影展”开展。张其 摄

“美术展的主题是用画笔点亮爱的星空”,泸州市文化馆美术干部曾付平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美术作品是在新冠疫情漫延期间,泸州市美术工作者、爱好者,用手中的画笔、以各种绘画形式,来表现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感人画面。

书法作品展厅主题为“翰墨写意,抒怀人间大爱”,在展厅内,记者看到挑选展出抗疫书法作品的51幅中,展览的书体种类多样,有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

抗疫2020—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书画摄影展”在泸州市文化馆开展。张其 摄

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健表示,举办抗疫2020—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书法展”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展示全市群众文化的风采,致敬抗击疫情的英雄,鼓舞人民群众的斗志,为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展览时间从2020年5月18日至2020年6月30日。展览地点在泸州市文化馆三楼、四楼展厅,全程免费向公众开放,由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泸州市文化馆、泸州美术馆、泸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需要注意的是,进馆参观需测量体温,并进行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信息登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