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丨大山小站里的银婚与新婚 

2020-05-20 16: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晓奔 王子丹 谢显锐 杨周)“盖章、拉钩、不许变!”今天,蜀南气矿安岳采气作业区岳118井中心站两名90后员工陈浩然和张薇利用轮休时间,趁着5.20的好彩头,去民政局扯了结婚证。

5月15日,两人轮班休息从井站返家,3天后,陈浩然还特意准备了一场惊喜的求婚仪式,之前趁着张薇夜班休息的时候,悄悄叫朋友们录制了求婚助力视频,在“5.17”(我要妻)的特殊日子求婚成功。

两个“小年轻”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岗位上相识、相知、相恋,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一起生活。

他俩所在的岳118井中心井站担负着蜀南气矿安岳气田采气采油和向用户供气的任务,油水拉运、井站巡检、维护保养、调峰供气,平日里工作量不小。

每当张薇上夜班时,陈浩然就会撸起袖子变身“煮夫”为她做可口的夜宵,也会为了张薇家人从江油到泸州定居,还会因为张薇技能竞赛时手指受伤心痛得一晚上睡不着觉。而张薇在休班时也会突然跑到江油去看浩然,送上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小两口一路相互扶持,终于修成正果,而中心站的另一对夫妻——站长文英勇和井站员工周翼也迎来了“银婚”。结婚25年来,文英勇和周翼“夫唱妇随”,无论工作地点变换,任凭时光流转,始终执子之手,相濡以沫。

“文站长和周姐是我们的榜样。”在陈浩然和张薇看来,正是两位“老夫老妻”的动人细节,让他们萌生了将青春和幸福交予这片油气热土的情愫。

2013年,为了支援安岳气田大开发,文英勇和周翼夫妻两人由原乐山采气作业区主动申请调到安岳采气作业区,来到了这座小小的井站上。

“老文有哮喘,怕冷不怕热。”周翼心细善良,每次在文英勇外出干活前,都会帮他在背上垫一块干毛巾,出汗打湿后可以取出来避免文英勇后背受凉。

天气转热时,大伙都穿上了薄薄的单衣,文英勇总是穿个紧身的毛线背心。“你不怕捂出痱子来啊!”面对大家的玩笑,他总一本正经地说:“这是你周姐给我一针一线打的,春捂秋冻!你们不懂!”

被妻子爱着、呵护着,文英勇也有和妻子“斗智斗勇”的时候。文英勇喜欢吃肥肉,但是身体原因医生叮嘱少吃,每次在饭桌夹到一块肥肉,老文都会迅速用眼角余光看向周翼,没看到就赶紧塞进嘴里,如果“运气”不好四目相对,周翼一定会敲丈夫的碗,以示“警告”。

“感觉平平淡淡,25年一晃就过了。”一路走来,文英勇和周翼一起经历了初见时的欣喜,久处时的不厌,相濡以沫的爱情早已和亲情融为一体,藏匿在彼此不经意的习惯里,心有灵犀一点通。

井站生活虽然单调,但在两对夫妻的共同努力下,却过得有滋有味。

自从有了手机APP食材配送服务,大家开始研究起井站专属食谱来,卤肥肠、风吹排骨、跳水兔,家乡菜都端上了饭桌。每日围坐在餐桌前,拉拉家常,谈谈理想,开启一天中最惬意的轻松时光......

特别的5.20,小站里的银婚和新婚——两个幸福刻度平淡却动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