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泸州这份与老年人有关的保险已启动购买

2020-06-02 07:4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泸州市2020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已启动,缴费标准为一档70元/人/年,二档100元/人/年,现各地乡镇街、社区可通过中国人寿泸州分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人寿泸州分公司办理。

据悉,目前,泸州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102.1万人,占总人口的20.1%(全国17.9%),已进入深度老龄化城市。为给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政策支撑,更好地保障老年人权益,提高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泸州市于近日印发了《泸州市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根据《细则》,泸州市年龄在60-90周岁,身体健康、有生活自理能力、无精神类疾病或智能无障碍的老年人均可参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在生产、生活的各种场所,包括在居家生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入住养老服务机构、外出旅游时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均应纳入意外伤害保险责任范围。保险产品的具体责任范围及履约要求,由承保保险公司和投保人共同约定。

同时,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将坚持“政府引导”原则,积极发挥政府在宣传发动、组织协调、规范服务等方面的引导作用,积极营造踊跃投保、诚信守约、公平竞争的社会氛围和政策环境,坚持“自愿参与”原则,充分尊重老年人意愿,坚持老年人自主选择参保。严禁从基础养老金、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各类老年福利津贴补贴中扣取保费等各种违反老年人意愿的强制投保行为。(泸州日报记者 刘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