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传帮带”医生在乡城县开展病例点评

2020-06-15 14:5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严素)近日,泸州市“传帮带”医生严素、黄燕、徐云芳组织乡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务人员进行了一次特殊病例点评。三位老师选取了一个实施剖宫产手术分娩的病历,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分析该病历涉及的孕妇、新生儿、护理等相关的问题,逐条讲解,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妇产科主治医师严素从病历的格式、固定医学术语、电子病历模板、病历书写的连续性和逻辑性等讲解了产科病历的书写规范;新生儿科主治医师黄燕要求将孕产妇的病历和新生儿的病历分开书写,并帮助建立新生儿病程模板;主管护师徐云芳指出了护理记录缺乏的内容,并强调护理记录与医师记录的一致性。

在“传帮带”工作中,泸州援藏老师发现乡城县医护人员在病历书写方面还存在比较大的问题,经过精心准备,泸州“传帮带”老师举办了这一期病历点评,使乡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务人员对病历书写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规范书写病历的能力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