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援藏开展新技术 填补乡城孕妇产前检查一项技术空白

2020-06-15 16:0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援藏医生在乡城县开展孕妇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检查)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严素)“好消息,好消息,乡城县医院妇产科又开展了一个新项目——孕妇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检查),我们母子平安又多了一道保障”,近日,乡城县的孕妇奔走相告。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检查)是指孕妇在24-28周实施的75g葡萄糖试验,其目的是筛查妊娠期糖尿病。在孕期检测出妊娠期糖尿病,就可以通过控制孕妇血糖,有效预防母子合并症的发生,降低畸形儿及宫内死胎的发生率,更好的落实国家优生优育的政策。

OGTT检查在内地已经是很常规的检查了,但在医疗条件相对薄弱的乡城县还没有开展。2020年度“传帮带”援藏医生、来自泸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严素主治医师,经过与乡城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多次协调,终于把OGTT检查开展起来了。

6月9日,严素组织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全体医务人员,对OGTT检查的适应人群、检查时间、检查方法、如何看检查报告、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通过提问和现场考核,使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务人员较好地掌握了该项新技术。

OGTT检查的开展,填补了乡城县孕妇产前检查的一项技术空白,能使当地孕妇不用爬山涉水去外地医院检查了,更不会因为路途遥远而漏掉该项重要的检查,大大提高了乡城县孕妇产前检查的水平,为母子平安再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