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私家车礼让救护车闯红灯 泸州交警:不处罚

2020-07-03 21:1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您好,我今天闯了红灯,可不可以帮我看看有没有违章,当时是为了给救护车让路,我是跑出租的,每天都在路上,这6分很重要。”7月2日上午12点过,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分控中心辅警长杨川叶接到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焦急的男声。

随即,杨川叶根据这位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的信息,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看到了眼前暖心的一幕。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龙马大道红星路口红绿灯处,一排车辆正在等待放行。随之,一辆救护车驶入了等到区域。在最前排的一辆深色私家车驶离了等待区域,让出了一条通道,紧接着,第二辆、第三辆,纷纷为救护车让行。

看到这一幕,杨川叶将此情况向上级请示汇报,不但没有批评处罚他们,反而还为他们三个车辆驾驶员所做的行为点赞。

/items/202007/20070322203285800016B9F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7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深色私家车的车主张先生,他说:“当时正准备摇下窗户,看到旁边小车的司机给我一个手势,才看到救护车在后面,听到了救护车紧急的鸣笛声。没想太多,这种情形肯定要让行,就将车往前挪了一段,但当时车流量较大,也不敢往前太远。今早接到了交警的电话,说昨天有个闯红灯违章,但不需要处罚时,才想起了这档子事。”

杨川叶表示,闯红灯是指违反灯控信号,从等待区域行驶至同向车道内(后轮过对面或侧面同向区域线),但他们的行为并没有对其他方向车辆行驶造成影响,且这样的特殊情况,是值得学习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