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泸州将新建一个滨江公园,在城西长江六桥旁

2020-07-31 17: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7月31日,记者从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城西长江六桥附近即将新建一座滨江公园,占地面积约861亩,暂命名为“五渡溪公园”。目前,五渡溪公园正在抓紧完善施工图,预计9月开建。

五渡溪公园坐落在江阳区华阳街道,北以规划宽42米滨江路为界,南临长江,东至香园路,西接正在建设的长江六桥。公园的入口广场设置在江北立交一侧,公园内沿溪设有溪畔花台、苇塘曲径、醉香花溪、林下花坡等景观。

据悉,五渡溪公园定位为具有科普教育功能的生态湿地公园,共有四个功能分区。其中,生态科普区重点针对学生儿童的生态环保知识的科普及意识的培养;生态滨水区则打造花坡、花溪、花台、花林等花系列滨水景观;教育活动区着重打造儿童科普教育基地,为都市人提供娱乐休闲的空间;同时为恢复原有林地生态系统,还设有生态隔离区,隔离南郊水源保护区,其一级保护区禁入,二级保护区进行生态修复。

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泸州是长江出川的最后一道关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同时,泸州市也以打造“诗意山水、酒城画卷”的公园城市新名片为宗旨,因此五渡溪公园的规划、建设都坚持保护至上、修复为先,规划尊重场地肌理,强化场地山水相依的自然地形结构骨架,完善河、湖、山、谷和植被之间的生态系统,协调湿地功能发挥与市民游赏、休闲的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