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车管业务“下乡镇”!9月1日起,泸州全市22个派出所将开通车管业务办理

2020-08-06 16:5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向前)“合江的过来,这一堆你们的,这里是古蔺的,自己搬哈!”8月6日上午10点,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行政大楼前,来自泸州市四县三区的公安交警代表们正在利索的向车上搬运着办公设备。

不一会儿,行政电脑、彩色打印机、专用打印机、高拍仪、塑封机等设备一会儿就被“交警叔叔”搬上警车并码的整整齐齐。

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牌证管理中队中队长郑燕现场介绍,今早交警支队正在进行公安交警“放管服”举措中的车管业务下沉基层派出所的办公设备交付仪式。来自泸州市四县三区总计22个派出所将领取车管业务的办公设备,并回到辖区进行调试。

郑燕说:“此前,各区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往往需要跑到县城车管所或者是市上车管所办理,不仅懒得跑,还耽误时间。泸州公安交警考虑到这些问题,便安排将大部分车管业务下沉到基层派出所去,给群众提供便利。”

来自古蔺县公安局的民警刘治伟今天从古蔺驱车前来领取设备,刘治伟说:“前期各派出所已经组织了专人进行业务培训,设备带回去后就可以立即投入工作当中。”

刘治伟还介绍到,以前,例如古蔺石宝镇等偏远乡镇的群众要办理这些相关业务,要驱车近60公里去古蔺县城办理相关车管业务。车费就有将近100元,有时候遇到系统延迟等特殊情况,还需要耽误一天,非常不方便。车管业务下放后,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这些业务,不用东奔西跑,这就是“放管服”举措的意义所在。

据悉,此次下沉派出所的车管业务共包含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驾驶证延期审验,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自愿降级,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申请免检标志等12项车管业务。

而据郑燕介绍,今天各区县派出所将办公设备领回调试后,泸州市合江县白沙、先滩,古蔺县双沙、石宝,叙永县摩尼、马岭等6个派出所将于8月15日率先在全市开办车管业务,而9月1日起,泸州全市22个派出所均将开通车管业务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