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烧水忘关火,浓烟惊动泸州市一小区整栋楼业主

2020-08-10 23:1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张其)8月10日晚9点26分,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龙马潭区摇翔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锦绣山水小区疑似有一住户家中失火,整栋楼浓烟弥漫。接到报警后,摇翔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了3车共15人赶往现场处置。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看到家里的烟雾越来越多,还惨杂有一股焦味,担心是哪里着火了,没多想就赶紧下楼呆着了。“居民张女士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锁定了浓烟所在楼栋,第一时间告知小区物业将该栋楼水电关闭,通知了当地派出所。据摇翔路消防救援站相关人员透露,疑似失火住户家中当时在场的只有一名中年女性,进到家中后,发现这名业主家厨房的锅被烧糊了,现场浓烟,也是因为锅被烧糊后,顺着烟道弥漫到整栋楼。“由于该住户在烧水时,未及时关火,致锅被烧。好在这名业主之后发现锅被烧糊后,及时将火关掉了,所以并未造成很大的损失。”

在场消防人员在检查确认没有复燃危险后,将现场移交给了当地派出所和小区物业处置。

市民应如何预防厨房火灾?

使用燃气时,必须要有人照看,燃气使用结束后要做到人走火灭,防止火灾或爆炸事故的发生。

厨房门窗应保持通风,一旦室内有燃气或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就能及时排出,从而消除爆炸或煤气中毒等危险。

要经常检查天然气管道、煤气瓶管道阀门、炉灶、热水器连接软管等是否固定牢,有无漏气点。如发现问题,应及时通知修理。

不要在厨房炉灶的周围堆放塑料品、干柴、抹布等易燃、可燃物品,以免因火星或高温引发火灾。

厨房电气线路定期检查。对厨房电气应定期检查,避免电线裸露、潮湿等情况,同时,尽可能不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超负荷用电。

厨房电器要及时关闭电源。电饭煲、电炒锅、电磁炉等可移动的电器,用完后除关掉开关,还应把插头拔下,以防开关失灵。因为长时间通电会损坏电器,造成火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