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自备通宵防汛6件套,驻守泸州滨江路彻夜未眠

2020-08-19 21:4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张其)8月19日清晨,一位背着黑色双肩包,穿着蓝色工作服,带着一副银框眼镜……守在警戒线后方的陈笑波已连夜坚守了14个小时。“还没有接到要撤离的消息,还将继续坚守下去。”陈笑波笑着说,坚守到凌晨的时候很困,没办法只能站起来吹风清醒,实在不行就与周围的同事聊聊家常,总之要让自己打起精神。

陈笑波背着书包准备去集合。张其摄

昨日傍晚,记者在泸州市江阳区滨江路一段附近,看见静候在警戒线后方守岗的北城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工作人员陈笑波。

与现场一般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不同的是,他背着一个双肩包,且双肩包两侧放着一把雨伞和一个水杯。“今晚要做好通宵的准备了,所以准备的东西先放在包里,以备不时之需。”陈笑波一边打开自己的双肩包,一边说,今晚情况比较紧张,所以手机要时刻保持畅通状态,而且今晚滨江路这一带都要断电,四周都会很黑,为了能及时看清路况,手机可以随时照明,所以准备了一个充电宝、一根充电线防止手机断电;担心下雨,还准备了一把雨伞;今天气温较低,还自备了衣物。

陈笑波的双肩包内装有充电宝、数据线、衣服、口罩等物品。张其摄

为了能做好今晚的守岗工作,陈笑波不仅自备了通宵防汛的六件套外,还将身边同事的衣物也都存放在陈笑波的书包里,后半夜冷的时候,可以随时到陈笑波这里领取。

在城管工作了11年的陈笑波,谈起2012年的洪峰仍记忆犹新。“那一年的洪峰来的太急了,没有什么预告,和现在不一样。”陈笑波感叹道,2012的洪峰预测相对较晚,等单位统一安全出发时,滨江路已经遭淹了,所以那时一到现场的工作就是立即背出被困群众,疏散沿江人群,直到半夜才结束。之后,每年洪峰来临前,都一次比一次更加有秩序更有准备了。

时隔8年,陈笑波感叹,最大的感受就是洪峰预警早,紧急预案快以及明天的大致水位也都清楚。因此,来到滨江路时,临江住户和商户已经在有序撤离。陈笑波和其他同事也将从洪峰来临到洪峰过境时24小时轮流值守现场。

当晚11点40左右,陈笑波所守的地段已经被江水淹没,现在已经往周边扩散。“不出意外的话,今晚要连夜坚守岗位,看守好自己所负责的区域。”陈笑波告诉记者,尽管已经接近凌晨,仍还有不少骑车路过的市民,会驻足停留观看。为此,陈笑波只能不断疏导市民,让大家赶紧回家,不要在滨江路附近逗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