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洪峰过境合江丨滨江路一家居店老板运68袋沙袋“砌墙”防汛

2020-08-19 22:1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周梦颖)8月19日下午16时,在泸州市合江县滨江路附近,除了陆陆续续前往周边打探涨水态势的居民以外,距离江边100米不到的临街商铺显得有些忙碌。

今日下午接近5点左右,合江滨江路四处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水已快涨到路面上。周梦颖摄

下午4时,距离合江县防汛办所发布的长江洪峰过境合江预计为19日17时仅剩1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名为“美尚家居精品馆”的门口还堆放着尚未堆砌完的沙袋,该店老板李女士既想打探水涨到哪里了,又在纠结要不要继续“砌墙”。

合江滨江路附近的许多家门店已经停止营业,有的门店有店员驻守,有的店面已经关门,门外应做好防汛准备。周梦颖摄

“现在马上到5点了,刚刚去看了一下洪水水位距离滨江路还有一段距离,不知道晚一点会涨到哪里。”李女士说,昨天晚上就接到社区通知洪水可能漫过滨江路,店里可能要遭淹,一开始自己并未当回事,直到今天上午,看到水越涨越高,中午就赶紧拖朋友运了2吨沙来,以防万一。

沙运来了,李女士就和店内的3人从中午11点开始,用塑料口袋将沙装好,再一袋袋码在店外。“忙活了5个多小时,现在大门外已经码了78袋沙了。”李女士说,不管作用大小,至少心里踏实一点。

位于合江县音乐喷泉广场(滨江路)附近的家居门店外,店家花了5个多小时装沙、码沙、贴隔水膜。周梦颖摄

除了沙袋,为了避免渗水,李女士用泡沫胶在沙袋四周贴上了约15米长的隔水膜。

不仅李女士的店做了“围墙”,临江附近不少餐饮店、茶楼门口也都堆着零零散散的沙袋和塑料膜。

某家居门市外已经码好的沙袋和隔水膜。周梦颖摄

据泸州市合江县防汛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8月19日17时:长江泸州水位242.21米(习惯水位17.71米),流量50400立方米/秒;长江合江水位223.74米,流量48500立方米/秒,超保证水位1.04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