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暖心!“坐在盆里玩水,解放军叔叔推你出去!”

2020-08-20 17:1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items/202008/20082017122478000017E65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胡容)8月19日早上7时,泸州市蓝田街道宪桥社区自来水公司家属院一栋楼里传来了一阵呼救声。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昂听见呼救声,赶忙跑到楼前查看情况,发现这栋楼的楼道已经被上岸的水“堵”住,张昂从皮划艇上跳下去发现,水位已经到了胸口的位置。怎么快速将被困人员救出?

8月19日早上,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昂用盆子将原本惧怕的男娃从被困房屋转移至安全地带。赵何流供图

张昂立马游进楼道,开始进行转移工作。张昂进去后发现楼里共有3人被困,进去容易,可再背一个人就显得吃力了。张昂表示,在转移该楼栋最后两名被困人员时,若是正常负重站立将被困人员转移出楼道,很可能会吃到水,只好自己憋气,全身沉在水里,确保群众安全转移。经过30分钟的救援,该楼栋4名被困居民全部转移。

上午在转移居民工作中,张昂还遇上了一桩“趣事”。有户人家的小男娃看着水势汹汹,不敢让张昂抱着出去,显得有些害怕。作为一名父亲的张昂看着小男娃想起了自家儿子爱在澡盆里玩儿,每次都乐此不疲,觉着这或许能缓解男娃心里的恐惧。随即,张昂便找来了一个盆子,让男娃坐在盆子里,将其推了出去,男娃也十分配合,安全转移。

8月19日早上,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昂用盆子将原本惧怕的男娃从被困房屋转移至安全地带。赵何流供图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一旁的战友告诉记者,张昂的双腿上还打着钢板。原来,张昂去年出差途中,遭遇了一次车祸,肋骨、锁骨等部位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

此次抗洪抢险,张昂也算是“泡”在了水里。“水里干活的时候没啥感觉,可上岸后,一双腿透露着寒意。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这时候正式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当然要在。”张昂同战友合力转移出了8名被困居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