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丨拦路酒、竹竿舞、长桌宴…古蔺苗家原生态风俗活动邀您来体验

2020-08-21 17:3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香醇美酒迎远客,芦笙悠扬情意长。8月21日,2020年第十二届“浪漫箭竹*风情之旅”箭竹苗家风情节开幕式在古蔺县大黑洞景区举行,来至四面八方的宾朋欢聚箭竹,共同欢庆这一盛会。苗家风情节将把箭竹的苗歌、苗寨、苗绣等丰富民族文化表演为您呈上,“拦路酒”“竹竿舞”“长桌宴”等原生态古朴的苗家风俗活动邀您体验。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古蔺的蓝天、白云将节日点缀得更加美丽多彩。咪多咪彩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民族特色。

据悉,今年的苗家风情节精彩纷呈,亮点十足。融入非常多游客参与度高的互动环节,不仅有开幕式现场大型文艺演出,同时还有大黑洞景区真人网红互动、微信线上VR寻宝活动、抖音短视频大赛和摄影大赛。游客朋友们可以拿出手机参与到箭竹乡富强村、聚贤村、大雄村全景VR游戏系统,在360度无死角的场景,参与寻宝活动,主办方将每天更新寻宝位置,找到宝藏会获得相应奖品。

此次摄影大赛细则,以苗寨新村脱贫展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1日-30日。分自然风光类、民族风情类、旅游景区类。

自然风光类:箭竹优美自然风光,本地乡村别具地域特色的自然美景等。民族风情类:展现箭竹乡多彩的民俗文化、民族节庆活动、民族风情等。旅游景区类:展现箭竹乡内所有景区(点)美景、美物、美人等。让大家记录下《苗寨宾朋齐满座》的精彩瞬间。

同时,活动将在在21-27日风情节期间,苗家山歌、竹竿舞蹈、苗家奇人绝技、游戏互动、洞王广场文艺演出、打糍粑、击鼓比赛、19:30--21:00篝火晚会将浪漫呈现,欢迎您的参与!

近年来,箭竹苗家风情节作为古蔺重要旅游节事品牌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成为了古蔺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届届苗家风情节的成功举办,提高了箭竹、古蔺在省内外的知名度,为箭竹的老百姓、贫困群众拓展了增收致富的渠道,不仅让“沉睡”的旅游资源“火”了起来,更让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据悉,2019年全乡游客量22.5万人次,文化旅游综合性收入1.2亿元,形成了“农文旅”一体化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