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丨泸州“蓝朋友”为2000多公里外的女友送礼物

2020-08-25 12: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别买花了,过几天就枯了,太浪费了。”

“没事,别人有的,你也得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七夕节这天,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阳南路消防站消防员蔚炎均,在女方不知情的情况下,给自己在山西晋中的女朋友杨春苗订了一束花,送到女方单位。

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年,也是他们在相隔2000多公里的地方,远程度过的第三个七夕节。

蔚炎均和杨春苗。蔚炎均供图

遗憾

又一个见不到面的七夕节

工作性质特殊女方支持理解

今年28岁的蔚炎均是山西忻州人,与女朋友杨春苗是高中同学,两人相识12年,相恋3年,但在一起的时间,细数下来不到20天。尽管如此,杨春苗也很少和蔚炎均闹脾气。

“又是一个遗憾的七夕,将来希望有机会可以在过节的时候跟她坐下来好好吃顿饭。”蔚炎均笑称,两人谈恋爱的这3年,没有一起度过七夕节,像春节、端午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也都没一起。对方生日时,也只能在手机上互道一句“生日快乐”。

说起这些,蔚炎均有些不好意思,感慨女朋友还是很支持也很理解自己。

“因为他的工作性质特殊,平时都比较珍惜可以一起说话聊天的时间,所以很少生气,即使生气了也会马上聊明白,不生隔夜气。”杨春苗告诉记者,有一次蔚炎均偷偷为自己订了一束玫瑰花,自己觉得鲜花放几天就枯萎了,很浪费,便让蔚炎均下次不要买花了,但蔚炎均说了一句话让自己现在想起来还感动——“没事,枯了就枯了,别人有的,你也得有。”

蔚炎均在两人恋爱后,经历的第一个七夕节时,送给杨春苗的花。蔚炎均供图

对于蔚炎均来说,自己和女朋友聚少离多,心里还是会有一点愧疚,但是平时只要有自己的空闲时间,他都会拿手机给女朋友打电话或发微信聊天。

蔚炎均回忆,有一次自己在执行任务时,出警前没办法第一时间告诉女友,大概到了晚上很晚,女友一直都联系不上自己,很担心,打了很多通电话。“当时回来看到手机,很担心她生气,还在想着怎么哄她,没想到她没有生气,一直问我有没有事。”蔚炎均笑着说,一开始她会不理解为啥不提前告诉她,后来她了解了自己的工作性质,也逐渐理解和支持。

期待

一个月后将步入婚姻殿堂

两人憧憬婚后生活

蔚炎均与杨春苗两人在一起三年。2019年,蔚炎均休假回山西后,两人决定结婚。尽管没有求婚钻戒和求婚仪式,杨春苗仍感觉很幸福。“即使没有那些,一开始就认定对方了,那就是他了。”杨春苗说。

蔚炎均今年送杨春苗的七夕节礼物。蔚炎均供图

大概再过一个多月,蔚炎均和杨春苗就将步入婚姻殿堂。这段时间,杨春苗都在忙着为两人婚礼忙前忙后。蔚炎均也会在自己空闲的时候,帮女朋友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对于婚后生活,蔚炎均也意识到长期异地分居不太现实,所以想与女朋友商量,看对方愿不愿意来泸州定居。“女朋友的妈妈觉得太远了,不是很想让她过来,但是结婚后,我会和丈母娘沟通,争取。”蔚炎均说,陪女朋友逛街、吃饭、看电影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如果女朋友能到泸州来,总有机会能一起过一个节日。

杨春苗则表示,结婚以后会对彼此牵挂得更多,最希望的是男朋友在泸州平时工作的时候注意安全。“我等他回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