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群众烧纸钱引发火灾 泸州消防:请不要随地燃烧易燃物

2020-08-29 09:4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8月28日晚9点12分,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抚琴山水小区对面某个建筑空地上燃起熊熊烈火,现场浓烟往四周弥漫,疑似发生火灾。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调派大件路特勤消防站出动3车10人前往现场。

据了解,起火点周围有很多纸钱,不少纸钱还在燃烧中,而就在燃烧的纸钱附近,有一堆建筑垃圾,因此很有可能是有居民在空地上烧纸钱后,引起建筑空地的建筑垃圾堆起火。

在此泸州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中元节来临,请不要随意燃烧纸钱等易燃物。在非管制区域内祭祖时,请先清理周围可燃物,需要燃烧的香烛纸张应使用焚烧桶、金属容器,并进行现场守护,防止灰烬复燃飞火引发火灾。

请严格遵守野外用火相关规定,请勿在大风天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鞭炮;请远离高压输电线路、公共建筑、易燃易爆场所,防止引发火灾,造成重大损失。

结束后,检查四周有无未熄灭的火源,及时清理未燃尽的香烛、鞭炮、烟头和灰烬,做到人走火熄。(图片视频来源:泸州消防)

    编辑推荐